党政军警民护航神舟协作机制正式启动- 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14 09:38:09
来源:新华网

党政军警民护航神舟协作机制正式启动

字体:

  近日,由阿拉善边境管理支队额济纳边境管理大队牵头,党政军警民护航神舟协作机制启动仪式在赛汉陶来边境派出所举行,吹响了决战决胜神舟十八号发射暨神舟十七号返回外围安保任务的冲锋号。东风航天城航天搜救队、东风场区公安局、赛汉陶来苏木政府、额济纳边境管理大队、额济纳旗民兵队伍、居边护边堡垒户等4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我们祖祖辈辈一直生活在这里,对于神舟载人飞船有着特殊的感情,能够参与到神舟系列飞船发射、返回外围安保任务中,我深感荣幸。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全力以赴配合好航天搜救队、驻地政府、边境派出所等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外围安保任务,为祖国的航天事业奉献一份力量。”在启动仪式中,东风航天城治安联防户永梅表达了决心。

  仪式上,航天搜救队和苏木政府为治安联防户命名颁发了牌匾。航天搜救队、东风场区公安局、赛汉陶来苏木政府、额济纳边境管理大队共同签署了《党政军警联防联控协议书》,联防联控机制正式启动运行。

  据了解,协议共包括建立高效协作、信息互通、国防教育等6个方面15项任务。今后,党政军警民将持续加强额济纳东风着陆场和东风航天城任务区的管控力度,为顺利执行各类任务提供有力保障,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密切党政军警民联系,激发服务航天事业热情。(张杰)

【纠错】 【责任编辑:徐红梅】